权恩彬喝芬达了吗

.

樹莓的三十日-Day 3

*代友po


Day 3 半夜一起看恐怖電影

(沒有了半夜可以嗎?)

《樹莓影院》


這天本身只是一個普通的假日。

然而勇於作死的美延竟然找到了不知誰收藏的恐怖片,要與舒華欣賞。

「舒舒!看電影嗎?」

舒華一看標題《小丑回魂》就知道不是甚麼好東西。

「歐尼……可以不看嗎?」

然而看著扁咀失望的美延,舒華還是硬著頭皮去看了…

剛剛開始播的時候,美延就已經依偎在舒華的肩上,

「舒舒呀…這套是恐怖片喔!」

「我知道呀…嚇人小丑早一陣子大家都在……」

「唉呀我的意思是你待會兒覺得恐怖時你可以擁著我呀!」

「…看來是歐尼你才會害怕……」

「哼!」美延立即縮開了三秒鐘以示不滿,結果又是倚在了舒華的肩上。

美延想,如果在看恐怖片時不害怕,大概就是一個攻的應有表現了。

結果,開始不了5分鐘,Georgie被Pennywise襲擊的之後,兩人便已經嚇得互相依偎,只有靠主角伙伴們的溫馨時間喘息一會兒,但接著又是被Pennywise嚇得發抖。

明明害怕的話不看就行了,怎麽仍要堅持看?

因為這兩個腦殘都在想「如果先退縮了就是受」這種鬼話。

(高速公路注意)

就在劇情說到小伙伴們一起到主角家的車庫裡看地圖,然後幻燈片不由自主地跳動的一幕時,電影忽然間暫停了。兩人都被這突然的停止嚇呆。

然而美延在自己的女朋友面前還是要充一下「這次不慫的話……我就是攻了」美延這樣想著…

「舒舒呀…我……去看下……是不是……電視有……甚麼問題」美延叫著自己不要怕,但牙關都打震了……

「好……」要舒華離開沙發,她寧願當個小受。

就在美延在電視前處理時,舒華發現是兩人不小心把遙控壓住了,才會按了暫停鍵。舒華有點緊張劇情的走向,心無雜念的按了播放鍵。

於是,

舒華就在美延還在電視屏幕前就續播了小丑在投影片走出來嚇主角的一幕。

「嗚……嗚嘩!快停下!快停下!!不要!」可憐的美延還要嚇得腿軟了跌坐在地上,就這樣成為了主角的一員,小小的心臟受著刺激!而後面的舒華也只能掩著臉看完這一幕,在小伙伴們脫險時才能鬆一口氣。

「對了,歐尼呢?」

舒華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的歐尼在電視前腿軟了。

她走到歐尼身邊,才發現歐尼嚇哭了。

「……葉……舒……華……」哭腔的美延十分可愛,舒華幾乎忍不住壞笑。

「怎麼了歐尼?」可愛歸可愛,女朋友還是要照顧的。

「把……拿來……」歐尼的聲音比無聲電影的對白還要小聲。

「歐尼……我聽不到……」

「我說把毛巾拿來呀!混蛋葉舒華!」

毛巾?

//

團員們在晚上回來了,卻看到在不斷抹地清潔的舒華,以及滿臉怒容的美延。

「歐尼怎麼換了褲子?」精明的雨琦認出了美延的裝束不同了,卻換來了從大姐發出了一下望向自己再掃到舒華身上的仇視,以及舒華一副求你不要問了的表情。

「…搶當攻的道路真艱苦呢…」明白了一切的穗珍不禁搖頭嘆息。


《樹莓影院 二》

大概是上一次的事……實在是……有點過份……美延除了有三天對舒華不啾不睬外,還拒絕了所有關於看戲的邀請。

看來又是時候要哄這個愛撒嬌的大姐了。

「歐尼……」

「……怎麼了」

「不如……」

「不!不看電影了!恐怖片晏爹!」舒華心想這隻驚弓之鳥……真可愛又可憐

「不!我們這次看愛情片!」

「真……真的嗎?不是看恐怖片嗎?」這刻的美延閃著大眼睛問舒華,舒華看得臉都紅了

「對啊,真的是愛情片!」

「這套!情約一天!看過了沒有?」

「這套我沒有看過,說甚麼呢?」

「哼,說了就不用看了!」

「好吧!」

情約一天的劇情不是複雜。

真的。

當中不乏浪漫的對白和畫面。

美延被最後的結局弄得眼眶泛紅,卻沒有哭出來。這刻的美延是幸福的。兩人的分離好像是十分遙遠,男女主角的橋段在她眼中也終究是虛構的劇情。

然而,舒華卻……

明明舒華也看過這電影,看過了很多遍,但這次躺在美延的胸膛去再看,整套的電影卻有著錐心刺骨的痛。

相識,相知,相愛,相分,天人永隔。

原來只是這麼簡單的事。

原來眼前的幸福不是必然。

原來一個粗心大意的司機就能把一切的幸福都統統輾碎。

舒華不是不明白這些淺白的道理--甚麼幸福不是永恆、甚麼珍惜眼前人、甚麼活在當下,明明聽到過十萬八千次。

但,現在的幸福,得來不易的幸福,對舒華來說是得來不易。

萬一有一天上蒼看膩了這齣甜蜜的愛情電影,要為這套電影加添淚水……

萬一有一天自己不在美延歐尼身邊--

萬一有一天美延歐尼不在自己身邊--

「歐尼……」

「嗯?……唉一古舒舒怎麼了?」

這時的舒華一想到可能隨時要分離,就已經哭得泣不成聲……

「我…嗚……我真的很愛歐尼,不想沒有了歐尼……不要走好嗎?」

「趴寶呀…歐尼……歐尼就在這裡,怎麼會走掉呢?」

「我好怕……好怕歐尼會好像女主角一樣突然間死掉……真的好怕……我們這麼辛苦才在一起了……卻又這麼輕易的……」

美延只得抱緊眼前哭成淚人的舒華,用懷裡的體溫安慰她。

「歐尼答應你……歐尼不會跑掉,歐尼會和你一起老去的……趴寶不要杞人憂天了好嗎?歐尼除了你的懷抱哪裡都不去了。」

「歐尼……過馬路要看車,不要亂走可以嗎…」

「趴寶……只有我看路也沒有用吧……萬一司機……」

這句再次戳中小女友的淚點。

「嗚嗚別說了……歐尼呀…那麼不要離開家可以嗎…萬一有甚麼意外……嗚嗚」

本身美延想一臉浪漫的說「趴寶……歐尼就算不在了也在你的心裡」,但這樣催淚的對白還是下次再說。這個時候還是先啵啵一口,再用懷抱哄她睡吧…再說下去只怕這個小女孩只會哭得更慘。

雖然美延覺得現在為自己哭著的舒華是有點可愛。

正常不正常的,不管了。

「我愛你,葉舒華。我答應你哪裡都不會去。」

//

之後的活動,美延如常的乘上了公司專車準備出發,卻換來了經理人的查詢。

「美延xi不是不舒服嗎?身體不要緊嗎?」

「身體不舒服?沒有呀…誰說的?」

「舒華xi早上替你告假了,說你今天會缺席活動。我們還以為你病得要休息數天。」

趴寶……

评论(2)

热度(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